资讯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年山东大学iCAN+物联网创客科技特训营暨《创新工程实践》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11 15:03:14      作者:      点击:[]

各位同学:

    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山东大学物联信息技术与系统工程实验中心、山东大学电工电子创新教育平台等联合举办2016年山东大学iCAN+物联网创客科技特训营,招募队员30名左右,报名人员需结合本学期《创新工程实践》全国共享课程-走进山大-山东大学通识核心课程的选课同学优先!(选课通知http://www.bkjx1.sdu.edu.cn/getNewsDetail.site?newsId=a29e7375-487a-4ca6-a213-a83aea72d4d4)

    2016年山东大学iCAN+物联网创客科技特训营项目负责人山东大学邢建平教授、王洪君教授、陈言俊教授,《创新工程实践》共享课程的教学负责人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率领团队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以及来自国际知名企业授课名师12人将以创办iCAN大֒赛10年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和体会,并结合iCAN大赛学生创新创业的具体案例,向大学生介绍如何如何开拓创新思维、提高创新实践能力的理念与方法,以及如何将自己的创意变成实际作品,并通过自己的创新创业去影响和改变世界,激励每个人通过真正的创新创业迈向世界的大֒舞台:YES, I CAN!制作创新产品,参加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

    鼓励原始创新、建设创新性国家已经成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和主要建设目标,我们在对学生的培养中始终缺乏比较好的针对学生创新能力不足、创新热情不高的课程,课程旨在启发学生创新创意的兴趣与思维训练;提高学生工程实践的能力与团队协作管理的训练;提升学生的创新视野,在实践的过程中肯定自我、展示创新。具体融合创意创新创业基础、科学思维方法训练、头脑风暴启迪研讨、游戏化交互设计示范、电子积木与APP实战、沟通表现技巧指导、项目案例竞赛实践、知识产权保护凝练等丰富教学内容的一门跨界课程,通过翻转课堂、慕课微课、寻找伙伴、分组学习,可以解决你人生困惑、创新思维、工程训练、实践能力的不一样的课程!世界或因你而不同,你一定因我而改变!

    2015年中国全国进入创新创业之年,北京大֒学、智慧树携手山东大学等校企联合打造《创新工程实践》全国东西部联盟共享课程,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全程支持协助,实现优秀教学资源共享,全国200所院校近2万人选课。在山东大学学校和本科生院领导关心支持下,作为共享和在线课程教学改革的探索和试点,山东大学也作为本课程核心联建单位,在本学期全面率先引入本课程,列为学校创新创业类通识核心课目录。本次课程按照山东大学学创新创业类同时核心课程要求,采用混合式教学,学校严格按照教学要求配备了师资、直播互动教室和实验场地,通过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理综楼111多媒体直播互动教室联线北京大学交互教学,全国200多所高校在线观看、互动交流,可以与北大等全国高校的师生们同堂互通有无、互相启发式学习。山大要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课程就要与全国乃至世界最好的名师、最富灵动思想的同学们一起上课,一起研讨,一起启发,一起合作,一起实践,山大学子不就会逐步成为一流人才了吗?(首次观摩课新闻http://www.bkjx1.sdu.edu.cn/getNewsDetail.site?newsId=9fa012e8-e066-47c6-a5c0-70bb595bd6e2)

    实训环节我们将联手山东大学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级工程训练中心、山东大学物联信息技术与系统工程实验中心进行实际制作。本训练营将指导组成科技创客特训营,分组按照自己的创意想法,通过24小时、48小时、72小时的创客指导与实操,制作出你人生中第一个属于自己的创意创新作品和原型,还有机会参加2016年8-10月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全国总决赛及年底在北大举办的全球青年之夜创新作品挑战赛,以及2017年的国际比赛、美国拉斯维加斯CES-ICAN创新作品展。

    同学们,视野决定思维、思维决定思想、思想决定动机、动机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改变命运,有机会“坐在山大读北大,共享创新观天下!”,开拓视野就有可能开始改变你的人生。在你的追梦路上、求学路上、创新路上、创业路上,本课程将留下深深的烙印,快来加入吧,原本只是你我,加入了才是我们!未来将印证着你今天对于本课程正确的选择,你将在我们课程团队的帮助下,梦想扬帆起航,让思维在逆天里飞扬、让人生在创新中蝶变!

    特 训 营:2016年山东大学iCAN+物联网创客科技特训营,活动时间2016年3月-2016年10月,16次课程,8次实验指导,全员参加国际(中国)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山东省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等比赛,获得省级、国家级等奖励。    参选特训营和选课时间按照学校要求进行,选课通过学校选课系统进行选课操作,由于时间紧迫课程容量量有限,望同学们尽早加入并给予相互间积极推介,让2016年的春夏的山大充实起来、共同见证和经历一段奇思妙想的课程、以及温暖且共同成长旅程!(选课通知http://www.bkjx1.sdu.edu.cn/getNewsDetail.site?newsId=a29e7375-487a-4ca6-a213-a83aea72d4d4)。

    详情请审阅《创新工程实践》共享课程介绍、课程计划、试讲内容等,具体也可联线智慧树在线学习网站查阅本课程内容。

    课程类型:山东大学通识核心课程(创新创业类)。

    课程名称:创新工程实践

    课 程 号:sd07510600 课序号:600 课程学分:2学分

    选课对象:不限年级,不限专业,不限校区

    课程容量:为保证实验制作、分组讨论、互动教学质量。

    课程时间:2016春夏学期每周三晚6:30-9:45。

    课程地点: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理综楼111多媒体直播互动教室。

    项目负责人:

    邢建平教授,电话18553101316,邮件sduxingjianping@163.com;

    陈言俊教授,电话 13515419800

    报名:张耀红电话15053158856,邮箱15053158856@163.com;

    助理:李栋电话15165319815,邮件lidong123fly@126.com;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