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辐射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合作交流 >> 示范辐射 >> 正文
示范辐射理念
发布时间:2023-11-03 10:39:11      作者:      点击:[]

基于示范中心实践教学理念和新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未来 3-5 年示范中心将继续坚持交叉融合、科创融合、理实融合的育人理念,完善“大物联信息”主题下的 “智能制造平台”、“跨学科交叉实训平台”、“创新实训平台”、“虚拟仿真平台”等感传知控高阶性、挑战度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创新实训平台”质量,建成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全国一流综合创新实践教育平台和管理机制,使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国家级获奖数量增加30%

继续坚持以“泛在物联、交叉创新、虚实结合、科教融合”为中心实验教学改革理念,使教改立项数量增加30%。深化基于学习产出的教育模式OBE)实验教学改革普及范围,利用OBE理念持续优化3-5门实验课程。

继续加强虚实结合和云平台虚拟实验教学环境建设,增加2-3门新的虚实结合课程。

继续发挥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优势,辐射全国高校介绍实验教学改革经验;继续增加自制仪器研究开发支持力度,自研自制教学实验仪器在全国进一步推广应用。

继续开展教育拓展,面向中学开展科普教育,建设一批科普资源,让更多学生感受物联信息技术的魅力,使科普活动数量增加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