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创新创业 >> 成果展示 >> 正文
全自动折盖封箱一体机
发布时间:2017-06-27 20:06:48      作者:      点击:[]

一、    项目类型:创新项目

二、    项目名称:全自动折盖封箱一体机

三、    项目编号:A59

四、    项目成员:

邢璐 2014级机械工程学院卓越   谷文婷  2014级机械工程学院机制

张晓 2014级机械工程学院机制   张云翔 2015级机械工程学院机制

五、    项目导师:

姓名:姚鹏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超精密加工

六、    项目简介:

本作品机械部分分为装箱机构、封箱机构及输箱机构。

   产品装箱后经输送带送入封箱机,并递交给输箱机构,由夹箱皮带夹住纸箱的两侧面,向前运动。前短舌经压舌片自动弯曲,后短舌在纸箱进入封箱机托辊时,通过光电门计数的同时将信号传递给单片机,控制连杆动作,连杆带动打舌架将其折弯,完成前后两面的折弯工作。纸箱继续向前运动,左、右长舌经过导向杆自动向中间折弯,压箱机构同步压住纸箱左右长舌,完成整个折箱动作。

   封箱机构的具体功能是使封箱胶带把纸箱封住,并且切断胶带,然后回到初始状态等待下一次工作。机构主要依靠纸箱的运动,滚轮的滚动和弹簧的回复力压紧胶带,在纸箱通过各个机构后,机构依靠弹簧的弹力恢复初始位置。

   张紧轮张紧胶带,通过贴合机构使胶带粘贴在纸箱上下两侧,随着纸箱前进,压紧机构将胶带压紧,使胶带紧密贴合在纸箱上,最后由锯齿形切刀将胶带剪断,完成封箱动作。

 

七、    项目创新点:

1. 采用连杆机构实现纸箱前后盖、两侧盖的自动高效折合。

2. 设计基于STC89C51单片机控制的计数器,能即时显示封箱数量。还设有自动报警装置。

3. 利用张紧轮张紧胶带,并由吹风装置吹直胶带,封装无气泡,并设计专用部件挤压,将气泡压出,十分牢固,从而杜绝存放运输过程中的胶带脱落现象。

4. 采用吹气装置使胶带竖直,防止气泡产生,粘合程度更高。

5. 采用侧面驱动皮带,易张紧、防止打滑,从而使封箱过程稳定、可靠。

6. 上下、左右均设有手动调整机构,可以适应不同尺寸的纸箱,简单、快捷、方便。

八、    项目图片:

 

上一条:盲人智能拐杖 下一条:天气格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