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邢建平教授在省物联网大会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10-13 14:31:09      作者:      点击:[]

  10月10日,第三届山东省物联网大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本次大会以“物联智能社会,引领融合发展”为主题,由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共同主办,大会全天设立主题报告。山东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陈峰教授主持报告会。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实验中心主仼、山东省导航通信协同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邢建平教授受邀以“车联网+时空大数据信息服务”为题作主题报告。
  邢建平教授以一句极富哲理的话解释了物联网的定义:你是谁,你在哪;我是谁,我在哪;你是谁,我知道你在哪;我是谁,你知道我在哪儿。邢建平教授对车联网在物联网、智慧城市中的作用,以及以精准北斗+车联网+大数据形成的新应用的关键技术、示范应用进行了阐述,特别是对区别于测绘“静中测”不同的“动中算”的实时化、大容量、高动态、高可靠的北斗亚米级车联网核心技术、相关算法、专用芯片等进行了介绍,结合“扫盲”、“去伪”、“可信”、“增强”车道级车联网和大数据集成的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监管、精准公交优先调度、渣土车等特种车辆监管、出租车精细化调度、驾考精准化考核、精准农业机械集成、无人机精准测控等进行了案例分析。邢建平教授特别介绍了赛维安讯的实景车联网“路图”App、天星北斗的精准车联网“亚米终端”、爱车在线激励车联网+保险等全新车联网新应用,提出以图像、视频、行车轨迹为主的监视路况应用,为用户出行和智能交通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他重点进行了交通大数据、治理拥堵新方法等展望。邢建平教授表示,从城市规划、交通治理、安全监控、应急管控乃至智慧生活的方方面面,“车联网+”大数据所带来的这些前所未有的新功能,为未来城市智慧化格局的提升带来了无穷的想象力。同时,邢建平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和山东省北斗卫星产业联盟的北斗、车联网、大数据方面的工作和进展。交流互动环节,邢建平教授回答了嘉宾的提问。报告内容充实、信息量大、技术前沿,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讯之后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是全球新兴产业竞争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我国特色新兴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协调发展的重要保障。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关于推进物联网发展的政策精神,山东电子学会, 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发起了“山东省物联网大会”,今年是举办的第三届,大会成为山东省规模最大、最富影响力、全国知名的行业盛会。大会从专业和科学的角度出发,汇集重量级院士、专家,政府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及国内外科研机构等相关行业人士,对山东省物联网行业的研发及应用开展深入讨论,总结推广山东省物联网发展的优秀案例,展示物联网发展新成果,解读国家和山东省扶持物联网发展的政策,分析省物联网的现状和机会,展示省物联网发展和应用成果,实现与国内外资源的交流和对接,引导省物联网健康发展。

上一条:2017年山东大学“宏晶杯”单片机应用技术大赛举办 下一条:山东赛区丨iCAN'16山东赛区选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