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举办iCAN山东赛区暨省物联网大赛
发布时间:2016-08-31 14:41:47      作者:文/王振华 李东辕 王则栋 图/秦峰      点击:[]

       8月27日,“征途杯”第三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在中心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吸引来自山东大学等40多个单位的参赛队伍480支,师生总计约2200人参加了本次赛事,本活动已经成为省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物联网创新创业赛事。
  本次大赛以物联信息技术与系统工程的创新应用为目标,引导、激励和启迪高校大学生勇于实践创新;公平、公正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促进和加强物联网技术领域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以探索高等教育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及推动物联网高科技产品诞生和发展。一批颇具市场前景的创业项目得到了众多投资人的青睐,虚拟现实技术、北斗卫星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无人机飞行技术、智能车技术、物联网技术等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创新创意与集成。例如,川果股份与参赛项目大学生蒂伯教育现场达成投资意向。
  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创新教学方法指导委员会、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范围物联网技术的年度创新赛事,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中国区选拔赛。大赛秉承“人人创新、精准就业,草根创业”的口号,“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实心精准就业、点燃创业梦想”精神,倡导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社会对创新创业的关注,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上一条:山东赛区丨iCAN'16山东赛区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山东大学—瑞萨电子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