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王润声副教授做客信息学院开展物联网通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2 09:00:09      作者:李文阳 戴子翔      点击:[]

10月31日,北京大学微电子研究院王润声副教授受邀访问信息学院并作了题为“从‘奔腾’到‘万物智联’——我们生活在一个怎样的时代”的科技通识讲座。讲座由信息学院陈杰智教授主持。

报告中,王润声副教授对微电子学的发展前沿作了一个综合性的介绍。首先从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入手,回顾并展望了产业的应用驱动力;随后在面向应用的前提下,介绍了CMOS技术发展的瓶颈和挑战、应对的技术变革和发展趋势,介绍了摩尔定律及其新的实现方式,并指出微电子技术发展的主线是高密度集成;最后对微电子学及相关产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后,王润声副教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信息学院多名博士、硕士、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王润声,北京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近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纳电子新器件、可靠性与表征技术、电路-器件协同设计、新范式计算架构与电路。已发表SCI/EI论文100余篇,应邀作国际学术会议特邀报告10余次。获中国专利授权30余项、美国专利授权10余项。相关成果被列入国际半导体技术路线指南(ITRS)。获2013年美国IEEE电子器件青年科学家奖;获2014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获2015年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任《IEEE TRANSACTIONS ON ELECTRON DEVICES》等学术期刊编委;任IEDM、IRPS等国际学术会议TPC委员。

上一条:物联信息技术与系统工程实验教学国家示范中心教指委年会在青岛举行 下一条:山大学子荣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最高奖TI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