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学子荣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最高奖TI杯
发布时间:2018-09-03 09:11:13      作者:荣海林 汤庆新 马金平      点击:[]

8月26日至30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经过周密的赛前准备和现场五天的竞赛、交流与展示,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笑涵和2016级本科生李效霖、从政组成的队伍凭借作品《数字多用表》新颖的构思及优异的性能指标脱颖而出,获得本届邀请赛最高奖项TI杯。

本届邀请赛山东大学参赛队伍的选拔、培训和参赛由学校电工与电子创新设计教育平台牵头组织,控制科学与工程学校负责具体指导和比赛保障。获得赛事最高奖“TI杯”的山东大学代表队采用了德州仪器的16位、4通道差分输入,2K采样频率、具有I2C接口的delta-sigma型高精度模数转换器ADS112C04,设计出的数字多用表可进行直流有效值测量和电阻测量功能,其设计采用的对小电阻进行四线法测量,极大提高了精度,而且待机功耗极低。中国科学院郑有炓院士、德州仪器公司全球大学计划市场传媒总监Patty Arellano女士为他们颁授最高奖。

本届邀请赛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承办,德州仪器(TI)协办,共设置最高奖(TI杯)1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36项。共有来自19个省市59所学校的108个参赛队参赛,其中“双一流”建设高校40所,包括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参赛学生主要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电子信息类或电气工程类本科专业。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设立“TI杯”为最高奖。邀请赛贯彻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宗旨,坚持“政府主办、专家主导、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的方针,通过竞赛促进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基础课教学内容的更新、整合与改革,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上一条:北京大学王润声副教授做客信息学院开展物联网通识讲座 下一条:山东大学承办省物联网大赛暨iCAN山东赛区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