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田军博士做客微电子学院谈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8-04-10 09:04:23      作者:张媛      点击:[]

4月8日下午,应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和山东大学闪亮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邀请,国际蓝牙技术联盟架构审核董事会董事田军博士作了题为“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林兆军教授,学院周卫东教授、田岚教授以及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

田军博士首先介绍了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历史、发展阶段和市场前景,并讲解了物联网的主要特征,同时对运营商层面在物联网领域内的布局进行了详尽分析和应用案例讲解。全球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1.9万亿美元,全世界智慧城市总投资预计将达到1200亿美元,万物互联在推动海量设备接入的同时,将在网络中形成海量数据。中国物联网产业正经历从硬件、传感等基础设备向软件平台和垂直行业应用升级,迈入发展第二阶段,万物互联的产业生态才刚起步,打造高效稳定的闭环生态系统迫在眉睫,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能物流、智能可穿戴设备都是国内市场重要的部署方向,这也是我国企业发展壮大物联网的新机遇。田军博士还就目前国内物联网芯片产业和物联网发展面临的政策问题、市场竞争问题,以及和学校的合作等与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

田军博士是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计算机信息科学无线通讯专业博士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机工程博士。国际蓝牙技术联盟架构审核董事会董事,国际蓝牙技术联盟通讯专家委员会委员和低耗能蓝牙专家委员会的委员。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曾承担三项国家863计划项目等课题,拥有14项技术发明专利,多项技术发明被广泛应用于无线工业领域。在无线工业界及学术界发表14篇科技论文和标准草案。

上一条:iCAN北斗新时空智慧物联创新班威海校区启动仪式 下一条:山大学生参加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