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iCAN北斗新时空智慧物联创新班威海校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18 09:23:14      作者:马金平 田南南      点击:[]

       5月17日,iCAN北斗新时空智慧物联创新班威海校区启动仪式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iCAN大赛主席、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iCAN金牌讲师、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陈宝钦教授,iCAN大赛副主席、iCAN青少年创新创意大赛主席、山东大学邢建平教授,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研院长贺红、科创院长刘若伦,威海环翠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海霞教授、邢建平教授和刘若伦一起为创新班授旗并揭牌。贺红总结了近几年威海校区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邢建平教授向大家介绍了iCAN北斗新时空智慧物联创新班的组建情况。他谈到,创新班学生来自山东大学三地八校区,是探究新教育方式的先行者。iCAN北斗新时空智慧物联创新班学生王硕晗等发表了自己对iCAN的看法,表达了内心对创新的喜爱。

       启动仪式之后,张海霞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微电子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讲座,他从社会热点出发,向同学们说明了掌握核心技术、核心专利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陈宝钦教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微电子科研与太空探索的内容,并向同学们展示了12寸集成电路的实物,通过成品来展示我国微电子领域科技逐步壮大,进而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心。

       于此同时,2018年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iCAN国际青少年创新创意山东赛区赛事也正式在威海校区开启。三百余名在校大学生以及来自威海市的青少年儿童和学生家长参加了上述活动。

 

上一条:第十四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山东赛区)圆满结束 下一条:田军博士做客微电子学院谈物联网技术发展与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