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济南市科协参观山大电工电子平台
发布时间:2015-05-11 14:28:29      作者:      点击:[]
    4月30日,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韩平、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主任高华、济南市科馆馆长包艳参观了依托山东大学物联信息技术与系统工程国家级实验中心和山东大学工程训练国家级中心的电工电子创新教育平台。平台主要负责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邢建平教授、工程训练中心陈言俊教授陪同参观和座谈。
  韩平一行先后参观了物联信息技术与系统工程实验中心的大学生物联网创客空间、模数电子技术实验室、网络通信实验室、信号系统实验室、单片机接口实验室和电工基础实验室,以及工训中心的机电一体化、焊接技术、电子技术、车削技术、3D打印快速成型、创新实验室等工程训练场地。 
  在参观过程中,韩平每到一处都会询问实验、训练的内容及相关的技能与技术要求,邢建平、陈言俊一一解答并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近年来的教学现况、建设发展规划及阶段性成果。韩平一行对山东大学创新实践教学规模、教学种类及学生实训情况表示赞许,并对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表示肯定。邢建平和陈言俊向客人们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创新教育工作的开展,以及山东大学电工电子创新教育平台围绕中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和中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山东大学创新教育工作的开展。
  最后,双方就“大学服务青少年,共同推动科普创新活动、联合竞赛指导的开展,以及科普基地的建设”这一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商定尽快进行周末科普、中国青少年ICAN+创新创意大赛等活动。
\  \


上一条:山大联合举办第二届山东物联网大会论坛 下一条:山大iCAN创客空间经验分享讲座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