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联合举办第二届山东物联网大会论坛
发布时间:2015-09-29 14:42:52      作者:孙晓婷 李东辕      点击:[]

       近日,第二届山东物联网大会北斗导航与车联网应用发展论坛在山东大厦举行,来自山东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北斗华宸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山东天地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单位的专家、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山东电子学会卫星导航与汽车电子专委会、山东省北斗卫星应用与车联网产业联盟、山东省国土测绘院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升贤教授出席论坛活动。论坛由山东省北斗卫星应用与车联网联盟副理事长刘立江主持。刘升贤在致辞中分析了北斗产业在军事、民用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及应用现状,并提出校企联合、产学研共同发展的发展思路。清华大学教授过静珺作了《精准北斗定位关键技术与应用》的报告,山东天地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玉海作了《绿色舒行交通车联网应用》的报告,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王永作了《北斗接收机芯片与汽车导航应用集成技术》的报告,山东大学教授、山东省北斗卫星应用与车联网联盟秘书长邢建平作了《UrbanTaxi车联网一体化应用与大数据分析》的报告。与会专家还就北斗产业的发展展开了讨论,过静珺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我国北斗的发展及应用状况,并对与会代表们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探讨。
  2015(第二届)山东物联网大会以“物联国计民生,助力创新创业”为主题,直面物联网的核心、热点、难点问题,剖析山东物联网产业的现状和机遇,分享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经验与成果。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政府主管部门、科研院所的代表等700余人参加大会。截至目前,此次大会是山东省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物联网行业大会,设立了九个分论坛,深入探讨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矿山、智慧农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产业金融、智慧医疗、车联网、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应用和发展。

  \

 

上一条:山东大学承办物联网创新教育研讨会 下一条:济南市科协参观山大电工电子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