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物联网创新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0-17 14:48:28      作者:李东辕 王子栋      点击:[]

  10月13日,物联网创新教育研讨会暨山东省物联网教育联盟年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由山东省物联网协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

  山东省电化教育馆原馆长、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主任刘传河,山东师范大学张恩宜教授,山东智筑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清禄,德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洪亮,物理与电子学院教授张福安,山东交通学院信息工程系武华,烟台乐佰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朱振成,山东省物联网教育联盟理事长,山东大学邢建平教授,副理事长、九都教育科技公司吴建华,副理事长、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邵长臣,联盟秘书处王龙昭等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2015年第二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中获奖的优秀学生代表、优秀指导老师及合作企业代表,参会人员60余人。王龙昭全程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联盟秘书长、教育部创新教学方法教执委委员、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陈言俊发来的贺信,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总结了上一年物联网教育方面的工作,对2015年第二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做出总结与评价,谈到了今年的比赛报名和参赛情况,并向大赛的工作人员和评委老师致谢。他还对2016年的物联网大赛及物联网专业教育工作做出了规划与展望。同时会议通过决议将原山东省物联信息工程创新教育联盟更名为山东省物联网教育联盟。随后,参会的领导和老师为2015年第二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中获奖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奖状,并为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的高校和企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山东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德州学院、烟台乐佰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及企业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刘传河在颁奖结束后发表讲话,他对物联网的教育模式的改革与目前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并对物联网创造力大赛的成果与效益进行充分的肯定,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物联网教育与发展越来越好的美好期盼。朱振成等各企业代表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成果并表达了对目前物联网教育现状的看法。会议随后邀请浪潮优派、智筑侠科技分别做了题为“大数据云下校企联合办学机制”和“慕课空间平台下建筑产业化合作人才教育发展”的报告。
  参会的各位领导与老师在会议的最后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展开圆桌座谈,刘传河、李洪亮、张恩宜、张福安、高清禄、邢建平等对当前大学教育与技术不接轨的问题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各高校教师与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对物联网教育的发展趋势及改进措施的想法,认为物联网创造力大赛对学校的学生启发与帮助作用很大,希望以后可以加大校企的合作力度,合力办好学生的创新教育工作。

 

上一条:山东大学—瑞萨电子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山大联合举办第二届山东物联网大会论坛

关闭